松仁路有名的霸味薑母鴨  

上個月有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來襲,天氣冷,忍不住吆喝同事下班後來去喝一杯,不不不,是去光顧薑母鴨熱血一下。

據說台北市有兩家非常有名的薑母鴨,一家在信義區,一家在內湖區。我的好同事(自稱是薑母鴨達人),大力推薦信義區的那家,從來在外面吃過薑母鴨的我當然是聽薑母鴨達人的囉。

也許是生意太好,這家薑母鴨不給人家訂位,想吃可以,一定要現場排隊,這對吃飯一定要訂位的我來說,非常的不習慣。但是老闆是老大,想吃人家的東西,就得照人家的規矩來。既然得現場排,那天我們早早就下班了,沒想到現場早就排了大堆人馬,算算我們前面來有6、7組人馬等著入座,最慘的是已入座的看來都才剛開始吃而已。

老闆很忙,手沒停過 
到時就是這樣滿座到不行,樓上住戶穿睡衣拖鞋也下來排隊 (可惡佔一桌位子,很想叫她包回去吃)

薑母鴨王子說,老闆認識他,所以我們推派他去跟老闆打個招呼套個交情,看是不是可以插個隊,早點坐下來哈熱湯。沒想到老闆正義凜然、公正不阿,一點也沒有要把我們順序往前的意思,只好摸著鼻子等,就這樣,我們等了‧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我吃飯從來沒有等過那麼久,要是以前我早就放棄落跑,而今天,也許是同事一票人一起等,誰也不想先認輸當弱雞,大家死守薑母鴨攤位前,雖然越等臉色越難看,還是繼續等下去,不信吃不到。期間只要有某一桌鍋底朝天,我們就暗自歡呼,因為我們距離"坐下來"的目標越來越近,結果他們找來老闆不是要買單,是再點一鍋又加料繼續把酒笙歌,讓我們捶心肝,要是眼神可以殺人,他們應該已經消失並空出位子給我們了。

等了快兩個小時,我們已是第一順位,面前那一桌已經在買單準備走人,卻來了一群看起來就是江湖的人,把老闆叫了去。我心裡暗自叫糟,如果是他們來插隊,我想不只老闆,我們也會表面開開心心、歡歡喜喜的讓給江湖老大坐 (儘管心裡OO又XX),好在這時有另外一桌也舉手買單,我們的等待總算不會是一場空。

晚上九點,我們終於有了位子坐,薑母鴨達人神速且盡責的把該點的菜色都點一點,我們繼續耐著性子的等熱騰騰好吃的薑母鴨上鍋。薑母鴨沒到,麵線先上了,本來是要叫兩盤大家Share的,但兩個小時的等待,早管不了吃太多麵線會讓肚子太快飽而裝不了主角--薑母鴨,硬是一人來一盤,先填飽飢腸轆轆的肚子再說。

麵線  
麵線扮麻油,上面灑點油蔥酥很香很好吃,再幾盤我都吃得下

鏘鏘鏘鏘,傳說中超美味的薑母鴨上桌了,甕下面有燒紅的炭,增添不少風味。外面的薑母鴨跟火鍋差不多嘛,放了很多吃火鍋放的配料,只不過湯底是薑母汁,跟我家祖傳的薑母鴨真的很不一樣。我家的薑母鴨湯底是老薑母原汁,不放水,也不用麻油去炒鴨肉,湯裡只會有鴨肉跟米血,很純很香,而且麵線的吃法是加到薑母鴨湯裡的,我們是吃湯的麵線。(我會煮喔,下次公佈我們家祖傳食譜吧~)


等了兩小時的薑母鴨終於上桌了 
豆皮吸取美味的薑母湯汁,好吃到爆點

連花菜也跟薑母鴨煮一起?  
最妙的是薑母鴨達人點了花菜進去,沒想到意外的合阿

雖然這外面的薑母鴨吃法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但別有一番風味,天氣冷時來上一碗,把身體跟肚子都吃得暖和和的,很幸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