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就說.....哇好像在聽CD
我是覺得有被小野麗莎包圍的溫暖
小野麗莎撫平我在美國前半段的寂寞
介少我小也麗莎的是我大學好友Y小姐
聽小野麗莎讓我感覺世界很和平, 沒有壓力
有著倘在巴里島海灘邊的愜意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體認到一個現實,工作幾年,體重就會增加幾公斤,不然就是小腹一瞑大一吋。要是站著搭捷運,沒挺胸縮腹,很容易被誤認懷胎4月,旁邊自動空出座位,這一切得歸功於公司的不定期下午茶。

本公司真的很會下午茶,午餐才吃完沒多久,就有人翻著厚厚的下午茶聖經,思考2小時後的Tea Time要訂什麼。豆花、蔥抓餅、青蛙下蛋、水煎包、蚵仔麵線、各式咖啡果汁茶飲,通通都能在聖經裡找到。想吃什麼只要登高一呼,馬上追隨者眾,輕而易舉達到外送水準。西摩自制力奇低,只要有人招,馬上加入,花掉白花花的銀子不說,身上也多了幾斤肉。

眼看即將邁入而立之年,再這樣吃還得了。下定決心,每到下午那危險的1:30-4:00時段,採取眼睛不看,耳朵不聽策略,把下午茶自每日行事曆刪除。少吃就能甩肉嗎?相信有看電視就知道,要甩肉,除了少吃還要多運動。

那做什麼運動比較好,慢跑?不行,早上我爬不起來,晚上下班回家,用完晚餐都9點了,還跑個屁。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晚終於跟摩西去看了我期待以久的The Devil Wears Prada,穿著Prada的惡魔這部電影,被充滿時尚氛圍預告片撩撥的心也總算獲得紓解。

主角Andy真可說是誤入叢林的小兔子,原本立志做個新聞工作者,卻莫名奇妙跑去當在時尚界呼風喚雨,響叮噹雜誌編輯Miranda的助理(我怎麼沒有這種莫名其妙?)。Miranda的惡魔行徑讓Andy成長不少卻也失去不少。當情人、朋友們抱怨她變了,Andy只會說I have no choice。但事實上,她的確做了選擇。在決定做這份工作時,她就出賣自己,催眠自己撐過一年,大好前途等在眼前,卻忘了原有的夢想,忘了對自己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最後與Miranda在車上的對話,我想徹底點醒了Andy,她很幸運,只花幾個月就可以更加確認自己人生的方向,堅定走下去。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閒逛到酪梨壽司家,發現有趣的雜誌人物專訪產生器,據說是酪梨學長發明的,真有趣。我不像酪梨一樣有才氣,望著產生器,我足足花了20分鐘,結果產出下面這篇鬼東西。只能說,我不適合當記者,不然被我專訪的人物應該會到我所屬的雜誌社丟雞蛋、灑冥紙。

必須承認,玩完第一次,我嘗試找出文章與產生器之間的關聯,想變出一篇比較能上雜誌頭版頭的東西,過過當記者的癮。最後決定只玩一次,畢竟第一次比較真實,也對自己寫的東西負責,很有志氣吧!

以下就是我的第一次,有點長,有耐心就看吧。
--------------------------------------------------------------------------------
西摩的信心領導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禮拜在看HBO最近的熱門影集『Entourage』我家也有大明星,第二季最後一集,經紀人Ari自以為公司沒有他不行,向老闆開出條件,沒想到老闆只給了一個字--NO。氣急敗壞的Ari,使出殺手鐗,用暗號通知公司所有的經紀人到外面餐廳開會,打算背叛老闆另起爐灶。偏偏被人算計打小報告,沒人敢出席叛逃會議,雷聲大雨點小,情勢變化之快,最後只有老中助理願意跟他,公司車、所有資料,沒一樣帶得走。

原本意氣風發,走路有風的Ari,就這樣步入人生的低潮。不敢跟老婆說被人辭頭路,他只好每天照常假裝很忙,忙著喝酒麻醉。有一天,老中助理看不下去,說他自己非常努力,打工念書,好不容易存夠錢,出國念了名校MBA,高分畢業後原以為從此平步青雲,哪曉得會落到當助理,還被Ari種族歧視;而Ari住豪宅、有漂亮的老婆,連女兒都很乖,這次只不過是人生的一次小低潮,It's nothing!此時車內收音機傳來Stevie Wonder-For once in my life,很切中Ari的心情,再怎樣也沒想到,平常被他整得像條狗的助理,居然在他最落魄的時候,伸出手拉他一把,不讓他繼續像下沉淪。

剛查到For once in my life這首歌的歌詞時,我不是很了。美國歌就是這樣,歌詞每個字分開我都懂,但連在一起,往往是猜不到的意思,這讓我想起國高中時期的狄克森片語。好在公司裡有好心外國人,不但告訴我For once=Finally,還送我Stevie Wonder版本的MP3。歌詞裡的世界超美好,希望我愛的每個人都能得到,開心的唱出For once in my life!

For once in my life (By Stevie Wonder)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