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我著實忙碌了一個禮拜。白天忙公事,晚上忙家事,忙到個天昏地暗,沒空跟諸位好友MSN閒嗑牙,原因在於我的婆婆不在家。

一開始,我跟摩西很享受久違的兩人小世界。適逢週末,我只在周六中午簡單的熱了別人小孩滿月送的油飯(*註1)、炒了波菜、煮了蝦仁餛飩湯。多半是現成,所以輕鬆搞定,過了婆婆不在家的第一關。接下來周六晚與周日一整天,不是去阿姨家打牙祭,就是回娘家搭伙,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幸福的很。

其實本來周日只打算回娘家吃中飯的,晚飯前要回家煮咖哩,這樣接下來的幾天上班日,萬一加班晚回家,只要熱個咖哩就可以輕鬆開飯。但是西摩爸心疼女兒晚上還得回家煮,繼續留我們吃晚餐,懷念媽媽味道的我當然很願意。吃飽喝足,還準備了摩西周一中午的便當,拿了超大日本蘋果、沖泡式早餐飲品加上一些食材供未來幾天烹煮,有的吃還有的拿,真好。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6/11/28
Christine生日收到三束花跟貼心的IPOD當作禮物,IPOD裡的唯一首歌是送禮人的自彈自唱,這種浪漫男生不多見囉~

2006/11/26
吃太好,體重又有上升的跡象,原本抱著雄心壯志打算今天早起去爬山,打算來點不一樣的健康生活。但一如所料的,戰勝不了溫暖的棉被與邪惡的瞌睡蟲,我們改變計劃續爬枕頭山,完全被西摩爸媽猜中,羞!

2006/11/25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約八個月前,那時婚後沒多久,我跟摩西去做了所謂的『婚前』健康檢查。檢查結果,大部分人沒有的德國麻疹抗體,我有;大部分人有的水痘及B肝抗體,我卻沒有。奇怪,水痘我明明記得小時候發過兩次阿,怎麼會抗體不夠?唉,檢查報告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反正也還沒打算那麼早有Baby,就打吧。

我簡單的腦袋以為,只要各挨一針,就會有水痘跟B肝抗體。不不不,水痘得打兩劑,B肝得打三劑且前後間隔7個月,算算我得打五針耶,還不含之後的抽血確認檢驗,不過為了以後Baby健康,這是必須要做的。之後,我按表操課完成兩劑水痘及兩劑B肝疫苗,其中第二劑水痘跟第二劑B肝還是一起打的,左手打水痘,右手打B肝,打完那幾天,兩手痠痛的可以,肩不能揹,手不能提。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千萬不可以習以為常,應該要時時保持警覺。太習以為常,臨時發生什麼狀況,完全無法應變,可是會搥心肝撞肚子!

今天的我就嘗到習以為常所造成的苦果。

我上班的時間是早上8:30~9:00之間,最晚9:00一定要打到卡,早點到就可以早下班,算是很有彈性。但處在爆肝機會大的科技業,準時下班根本就是天方夜譚。既然都要加班,我幹嘛還早起半小時呢,當然是目標9:00上班才不會虧到囉。

公司在新店,距離捷運還算近,出了站散步走10分鐘就能到,在可忍受的範圍內。而由於我天生對於時間的小氣,連幾分鐘也要斤斤計較,所以打卡時間最常落在8:57~9:00間,只要捷運稍微慢分或是走路被紅燈擋到,很容易就會打到9:01或9:02,得要請假半小時。所以一看時間來不及,我就會踩著高跟鞋拔足狂奔,誓死也要打到9:00,3年來沒拐到腳算我幸運。很虐待自己吧,早點出門不就沒事,但偏偏這樣的戲碼還是每天上演。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很抱歉,標題必須要用髒話才能平復我的情緒。

誰叫棒球洲際盃,台灣代表隊這麼不爭氣,對上義大利,才打三局,居然0比7落後,真是輸到脫褲。這樣的比賽,害得剛下班回家,晚吃飯邊配電視摩西心情更加不好,臉很臭,不太搭理我。我有點氣他這樣,每次喜歡的隊伍輸球,就板著一張臉,很容易就看出來他在不爽。

平常我都是不理他的,反正過個半小時,他會冷靜釋懷,然後自動變回人見人愛的摩西。但今天,不知怎麼,我硬跟他抬槓,結果當然就是惹來一肚子氣,負面情緒高漲,我很無聊吧!

摩西不太運動,卻很愛『看』運動。以前我總認為愛看運動節目的應該是那些陽光型肌肉男,笑起來牙齒還會反光的那種超健康人種。實在很難相信,我家白皙斯文的摩西居然這麼愛看運動節目。舉凡MLB、NBA、日本職棒、台灣職棒他通通都很愛,還可以作戰略分析給你聽,我常建議他去當球評或是寫寫運動專欄賺點外快。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