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想我是個不喜歡過生日的人,倒不是因為傷心又老了一歲,而是想到整個慶生過程,從一堆人圍著唱生日快樂歌、許願到吹蠟燭就尷尬萬分。伴隨著此起彼落的拍手祝賀聲,生日快樂歌總是唱一次中文版不夠,同樣的旋律,英文與日文版本還得各再來一次才算圓滿達成。

歌唱完,壽星一定會被拱許下三個願望。而不曉得是哪來的不成文規定,前兩個願望得大聲說出來貢獻給在場所有人,唸書時,就祝福大家科科 ALL PASS;進入職場,就數與錢有關的股票、加薪等題材最受歡迎。僅剩的最後一個願望,聰明的壽星應該都會讓自己再多幾個願望才不吃虧吧!

接下來的重頭戲是一口氣吹熄蛋糕上所有蠟燭。最受歡迎的當然是問號的蠟燭,一根插在蛋糕上,輕輕吹就可以完成任務。但偏偏就是有人愛惡搞壽星,幾歲生日就插上幾根蠟燭,年紀大點的蛋糕上滿是蠟燭,還得一口氣吹熄,除了差點沒氣,蛋糕上也滿是自己的口水,說有噁就有多噁。不過與會者也多不介意,還是開開心心的嗑完自己的那塊蛋糕,分分壽星的的福氣。

好在隨著年齡的增長,上述的慶生情節已不多見,多半走的是家庭溫馨路線。去年的生日正值婚前倒數不到30天,買了一個小蛋糕,與爸媽及摩西在家裡度過。轉暗飯廳電燈,他們三個唱生日快樂歌為我慶生,我滿腦子想的是,再過幾天我就會離開這個家,心情很複雜。吹熄蠟燭,吃完單身的最後一個蛋糕,開始忙起結婚事宜,也沖淡了悲傷的情緒。
今年的生日,早早就跟摩西訂好溫泉旅館,打算來個溫馨兩人小世界。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沒什麼,對目前與公婆住的我來說可是難得一見的奢侈,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