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前,同事R神祕兮兮的把我叫到他的位子旁
最愛小道消息的我,就像聞到血的蚊子
情不自禁,嗡嗡嗡的飛了過去

沒想到等著我的是我想都沒想到會出現在這裡的"季獎金申請書"
原來是老闆這次要提名R拿本部門的季獎金
搞了老半天,原本該由老闆評估同仁工作表現之後提報的季獎金申請書
居然是被提報的人自己寫喔,而且連什麼時候提名誰也都內定好囉

白目同事R還問我有沒有填過這個申請書
哈,你也太抬舉我了吧,頂上有個處處防我的小老闆
而我又是一隻不會叫也懶得叫的狗
這種好康怎樣也不會輪到我頭上

受到驚嚇,千頭萬緒在腦子裡轉來轉去
R還叫我幫他想該怎麼寫來表現自己可以拿到季獎金的原因
我幫你想,阿,你是要分我嗎?
這種事怎麼可以問別人,你為公司作了什麼,你自己難道不知道嗎?
Well, Find a solution by yourself, it's your money, not mine.

說穿了,我犯了大多數人的通病-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想想,我不像R付那麼多的時間跟心力在工作上
說來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只是看到別人有,自己沒有,心裡還是會不平衡
即使自己並沒有做什麼得以拿季獎金的事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