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我今天心情好,沒擺臭臉出來嚇人,所以今天遇到的小黃司機都很愛跟我嗑牙。心情好的原因很多:(1)今天是快樂星期五,就要遠離辦公室兩天; (2)晚上公司聚餐把酒言歡,沖淡平常合作的不愉快;(3)早上Con-call表現優異,獲得大老闆稱讚,爽到差點沒飛上天--這才是今日臉上老是笑臉迎人的主要原因,也使得我的工作倦怠症短暫獲得救贖。其實老闆應該要多多稱讚下屬的工作表現的,一句『你做得很好』往往強過加薪3%,很容易就讓下屬為老闆賣命,但偏偏台灣老闆都不常用。記得在美國工作時,老美老闆總是不吝於稱讚我,明明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老闆『Excellent』、『Good Job』說個不停,自然而然對工作就會產生正面的積極。

心情好,自然就會碰到好事,連小黃司機也和藹可親。

賽車手:司機NO.1
才上車,門一關,這位司機的話匣子開了就沒停過。先是問我做什麼的,在哪家公司上班,知道我的公司名有『科技』2字後,話題馬上變成與電腦有關。先是抱怨電腦不是他的好朋友,怎麼學還是只會兩招:上網跟DOWNLOAD;接著說到把電腦玩壞,自此家中電腦拒絕被他使用;還有還有,兒子電腦強,可以幫忙介紹工作嗎?

聊著聊著,我注意到計程車天花板上到處是塗鴉,定睛一看,哇~是名人的簽名耶,主播、政治人物、歌星、明星都有,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都在電視台前排班。隨口問了司機大哥,他很驕傲的說這些簽名攏係金ㄟ,還小小抱怨說以前有乘客懷疑是他自己簽的,差點被他轟下車。每次有名人上車,他就請他們在車頂上留下簽名,還曾經有阿婆想要有蔡琴簽名的那一小塊車頂。

一路上,司機不停轉頭跟我閒話家常,一邊有如吃清粥小菜般輕鬆的左右抄車。我在司機後方被慣性定律整得七葷八素的同時,眼尖瞄到車內的一行醒目文字貼紙:『xxx車隊』,原來這厚話的司機大哥是有另一身份的,該不會像電影TAXI一樣,這台計程車也是會變身的吧!

30分鐘的車程時間在司機大哥的熱情下,咻的一聲就過了。大概是跟我聊得太愉快,司機突發其想要等我送完禮後載我去部門聚餐。驚嚇之餘,趕緊表明我需要1個小時送禮兼寒喧,這才把這位熱情的司機大哥給送走。

好爸爸:司機NO.2
要前往部門聚餐地點時,我碰上了司機NO.2,只淡淡的問了『小姐,要去哪裡?』就再也沒說半句話。星期五的基隆路,很塞;有別於車外的繁華熱鬧,車內連計程車司機的好朋友『警廣』也沒有,安靜到連一根針掉在地毯上也聽得見。就在我撇頭看著窗外的車水馬龍,車內傳來陣陣音樂。前奏完,女歌手一唱第一句,我馬上知道是彭羚的囚鳥,歌詞是這樣的:我是被你囚禁的鳥,一直忘了天有多高‧‧‧

靜靜的聽著歌,這時司機大哥開口說話了,說不好意思放這麼老的歌,說大潤發特賣一片99元,還是KTV版的,一口氣買了10張。自己想聽,但怕乘客反感,嫌司機跟不上時代,考慮許久決定放放看,要是我露出厭惡的表情,馬上關掉,還說要是我要換聽周董或是Jolin也可以。哇,我居然坐上一台可以點歌的計程車耶。就這樣,我們聊了起來。

司機大哥驚訝於我居然聽過這首歌,開玩笑,想當初這首歌在我那年代還蠻紅的,很愛在KTV耍哀怨的我都點過幾次。原來在大哥眼中,我是個剛出社會的7年級生,不曉得是車內燈光太昏暗還是眼鏡度數不夠,神奇地讓他這麼誤以為,差點沒在下車時多給100元的心情撫慰金。東聊西聊,我連他原本是台商,有兩個可愛的小男孩,他開計程車的原因是上班彈性,可以隨時接送小孩學東學西都知道了。從他開心的把小孩的照片給我看,聊起小孩眼裡閃著光,我想,他一定是個愛家的好爸爸。

一天之內,碰到兩個很愛聊天的司機,也算是奇事一樁!特以此流水帳紀念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