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十月舉國歡騰的五連休,本來應該要走遍大江南北、吃遍東西的,但卻因為我的嘴巴裡連破四個洞,失去了吃美食的興致。說起來很丟臉,西摩人生史上最慘烈的嘴破四個洞的起因,只是因為我吃芭樂失口,不小心咬了左後方的舌頭,沒想到之後,嘴裡的破洞如雨後春筍般長個不停,吃飯的速度比起以前慢了10倍。

人就是永遠學不乖,我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嘴都已經破了一個洞,照理說,應該要知所進退,上火的東西一概拒之嘴外才對。偏偏隔天中午,也就是快樂五連休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我HIGH到不怕死的點了義大利辣味海鮮湯麵當午餐。其實吃下去第一口,我就後悔了,但是肚子實在餓,只好硬著頭皮嗑光所有麵條,剩下1/2但是平常肯定喝到見底的辣湯,繼續走向嘴破四洞的終極悲劇。晚餐,大學好友C小姐約在東區的一品花雕雞,又是上火的一餐,明明是我之前直吵著要吃的,但此時嘴巴痛到無法發揮平時的食力,只好眼睜睜看的大伙大快朵頤,痛阿!用完晚餐才9點,大家又吆喝著去喝點小酒,自以為冰涼的酒應該可以舒緩我的嘴痛,我跟去了。以我的個性,不可能只單純喝酒,喝酒的空檔,我『不小心』又吃了薯條跟爆米花。
隔天一早起床,報應就到了,除了左後方的破洞變嚴重外,在沒有咬到的情況下,右後方也自然的自己破了一個洞。完全不用懷疑,就是我昨天貪吃惹的禍,好了吧,這下上火了。而不管怎樣,食物要進到肚子前,不是碰到左邊就是碰到右邊舌頭的破洞,用餐時情況之慘烈,從我每吃一口哀一聲就可知道。舌頭破了兩個洞,依舊不怕死的我行我素,吃了金牛角、卡哩卡哩、五香乖乖以及我最愛的可樂果,結果很輕鬆地嘴裡再破兩個洞,舌尖一個,嘴唇一個。

本來以為,趁著嘴痛我會收斂些,也好減個肥。沒想到仍舊戰輸我體內的愛吃鬼,嘴痛,照吃,看來我要靠不吃或少吃減肥是不可能的事,還是乖乖多運動比較實際。好在今年中秋沒烤肉,不然鐵定再破洞。嘴裡有四個破洞可算是破了世界記錄吧,但是怪不得別人,完全是我自己咎由自取。本來鐵齒到想藉助大自然的力量讓嘴破自然好,但實在是痛到不行,只好靠中藥與蜂膠雙管齊下,果然要到病除。唉,嘴破跟牙齒痛一樣並列『不是病,但痛起來要人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