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體認到一個現實,工作幾年,體重就會增加幾公斤,不然就是小腹一瞑大一吋。要是站著搭捷運,沒挺胸縮腹,很容易被誤認懷胎4月,旁邊自動空出座位,這一切得歸功於公司的不定期下午茶。

本公司真的很會下午茶,午餐才吃完沒多久,就有人翻著厚厚的下午茶聖經,思考2小時後的Tea Time要訂什麼。豆花、蔥抓餅、青蛙下蛋、水煎包、蚵仔麵線、各式咖啡果汁茶飲,通通都能在聖經裡找到。想吃什麼只要登高一呼,馬上追隨者眾,輕而易舉達到外送水準。西摩自制力奇低,只要有人招,馬上加入,花掉白花花的銀子不說,身上也多了幾斤肉。

眼看即將邁入而立之年,再這樣吃還得了。下定決心,每到下午那危險的1:30-4:00時段,採取眼睛不看,耳朵不聽策略,把下午茶自每日行事曆刪除。少吃就能甩肉嗎?相信有看電視就知道,要甩肉,除了少吃還要多運動。

那做什麼運動比較好,慢跑?不行,早上我爬不起來,晚上下班回家,用完晚餐都9點了,還跑個屁。

外面健身中心運動?唉,以我射手座聞名的三分鐘熱度、虎頭蛇尾,繳費一年,實際大概只使用半個月,白白便宜了他們。

瑜珈?我試過一次,但2小時的課,我抽筋3次,不知道是老師教的動作高難度,還是我骨頭太硬,嚇得我到現在還是沒勇氣再來一次。想了老半天,決定去參加肚皮舞課程,一來可以對症下藥縮小腹,還可以培養我所沒有的女性魅力。

問題是,從小,只要跟舞蹈有關,就是狀況不斷,人家說習舞可以怡情養性,我壓根感覺不出來。

幼稚園畢業作跳的是山地舞,我老是被地上的竹子夾到腳,完全跟不上節奏。

國小一二年級運動會表演的採茶歌,老師選我當八朵花的其中一朵花蕊,高興之餘,發現花蕊只須要站在中間擺POSE,沒什麼艱難的舞蹈動作,也許,老師早看出我沒舞蹈天份,派給我最簡單的,以免我成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高中時不知著了什麼魔,一向討厭野外生活的我,加入了童軍社。除了生火、搭帳蓬,還要學當時最火的手語歌。別人手起語來就好像在溫柔的唱著歌,而我則活像機器人,四肢僵硬的要命,教我的學姐只有臉綠的份。(糟,我又被別人的口頭禪影響了)

到了多采多姿的大學時代,我以仍沒長進的舞蹈細胞混進了系學會。媽呀,為什麼我明明是參加文宣組,到頭來還是得練舞。印象最深的兩支舞是香舞跟現代舞。香舞,拿拜拜的香跳舞,我還算過得去,因為整個舞蹈的進行在黑暗中,跳得爛也沒關係,還有跳香舞的音樂奇慢無比,有時間想下個動作是什麼,所以香舞這大大超越我平常的舞蹈水準。現代舞就慘了,當時我們用的是黑色餅乾(*註1)的鬥志那首歌,節奏快,學姐編的動作又多又難記,我除了跟不上節奏,還會同手同腳,最慘的是得在人來人往的系學會前面練習。

現在報名參加肚皮舞課程,可說是完全無視於從小到大在舞蹈這事的失敗,我豁出去了!但跳了幾堂,老師從剛開始熱心調整我動作,到後來無動於衷的走過我身邊,大概是放棄我了。肚皮舞還真是難阿,除了要跳到位,還得對味,要跳出那種嫵媚的感覺。老師就很風姿綽約,媚的很,我則像隻大章魚,冏~~

*註1: 黑色餅乾是從日本『火燄大對抗』節目出道,有南南見、VIVIAN 徐,還有一個胖胖男
          所組成。
*註2: 不曉得為什麼,老把肚皮舞說成土風舞,最誇張是有次跟摩西說『我要去跳脫衣舞』
          ,把他嚇出一 身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