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我著實忙碌了一個禮拜。白天忙公事,晚上忙家事,忙到個天昏地暗,沒空跟諸位好友MSN閒嗑牙,原因在於我的婆婆不在家。

一開始,我跟摩西很享受久違的兩人小世界。適逢週末,我只在周六中午簡單的熱了別人小孩滿月送的油飯(*註1)、炒了波菜、煮了蝦仁餛飩湯。多半是現成,所以輕鬆搞定,過了婆婆不在家的第一關。接下來周六晚與周日一整天,不是去阿姨家打牙祭,就是回娘家搭伙,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幸福的很。

其實本來周日只打算回娘家吃中飯的,晚飯前要回家煮咖哩,這樣接下來的幾天上班日,萬一加班晚回家,只要熱個咖哩就可以輕鬆開飯。但是西摩爸心疼女兒晚上還得回家煮,繼續留我們吃晚餐,懷念媽媽味道的我當然很願意。吃飽喝足,還準備了摩西周一中午的便當,拿了超大日本蘋果、沖泡式早餐飲品加上一些食材供未來幾天烹煮,有的吃還有的拿,真好。
周一我剛好休假,計畫先去信義新光三越小晃一下,花掉之前周年慶得來的禮券,然後回家從容的洗手做羮湯。這樣,摩西在加班累了一天後,馬上被我熱騰騰的飯菜給溫暖,哈~我已經可以預見摩西臉上的笑容了。但沒想到小小晃一下也花了我快四個小時,回到家已是晚上7點,破壞我原本的計畫,唉,太低估我逛街的能力了。

時間來不及,那就只好加快速度。我急忙先煮了飯,然後準備食材,菜單為雞肉咖哩、奶油香菇、蒜炒空心菜、水煮豆腐加上玉米濃湯。又洗又切又炒又煮,我恨不得自己多長兩隻手,這樣就可以同時做很多事。終究我還是個廚房生手,整整2個小時才搞定晚餐上桌;摩西8:30回到家,卻9:00才開飯,真對不起摩西。這時電話響起,婆婆打電話來關心狀況,摩西連忙說已經吃飽在洗碗,免得婆婆不放心我們提早衝回來,噗吱!

花了2小時準備的晚餐,卻只用了20分鐘解決,接下來再花半小時洗碗跟整理一團混亂的廚房。摩西還算有良心,沒有跟大部份的先生一樣,吃飽飯閃到客廳翹二郎腿看電視,很乖的陪我收拾飯桌,搶先一步捲起袖子洗碗。全部收拾妥當,洗完澡已經11:00,只剩1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東摸摸西摸摸,帶著痠痛躺上床已是12點多。

周二,摩西出差。周三周四上班日,比起周一,情況更加慘烈,下班回到家已是8點。8:20換好衣服開始煮飯,9:20開飯,9:40洗碗,10:00準備水果跟隔日早餐,10:30洗衣服,11:20洗澡,12:30就寢。我跟摩西一致認為這樣的生活真是緊湊到不行,感覺很充實,但是再來個幾次,肯定抓狂。平常不覺得,等到得全部自己動手,才深刻體驗與婆婆住的幸福。其實我們大可以不開伙,全部外食,但偏偏就是想試試職業婦女的生活。可怕的是,光煮飯洗衣就搞到晚上12點,要是多了個小孩不就半夜1、2點才能睡,真不曉得我媽以前是怎麼做到的,職業婦女,個個都是神力女超人。


*註1: 這好吃的油飯既不是大家熟知的『呷x碗』,也不是『王子』油飯,而是南港某家店出品。
          份量很夠,料多、雞腿又好吃,摩西已經打算不論生男生女,都請大家吃這家油飯。
          唉,有聽過還沒懷孕,請吃什麼已經先決定的嗎?

*註2: 以下是西摩職業婦女戰鬥周的菜單-- 
          周一: 雞肉咖哩、奶油香菇、蒜炒空心菜、水煮豆腐、玉米湯
          周二: 摩西出差,休息一天
          周三: 雞肉咖哩、櫻花蝦炒空心菜、鹹蛋苦瓜、醬油豆腐、玉米湯
          周四: 炒麵、蒜炒白花菜、油飯、玉米湯(不是我不認真,是摩西愛喝)
          周五: 婆婆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