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沒錯,一年一度的尾牙又來臨啦,真是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大獎名單裡,會不會有我的名字呢?

在科技業工作有個好處,就是過年前都會有這麼一次全公司集體出現大拜拜的尾牙,席開幾百桌。得要容納這麼多的同仁,場地可不好找,往往都是體育場、展覽館之類的地方。福委會很有用心,今年是我第四年參加尾牙,每年舉辦的地點都不一樣,台北、新莊、林口、五股,這樣即使什麼獎都沒中到,至少有遊覽的感覺。算起來,摩西比較可憐,總公司在台南,每年尾牙都得從台北殺下去。這還不慘,慘的是尾牙的獎品少得可憐,多半是公司賣不出去的產品存貨,而且連床頭音響都算是大獎,這樣想想,本公司的尾牙獎品可是好太多了,雖然不一定抽得到獎,但是至少做的夢比較美。

餐點來說,幾乎都是外燴桌菜,嗯,不是很好吃。但是我相信大家都不介意,畢竟『吃』並不是尾牙的重點,尾牙的重點當然是那大大小小的獎品。嘴裡吃進去什麼真的不重要,因為大家的目光都在舞台中央,關心自己到底是不是幸運兒,能不能得大獎,平衡一下少的可憐的薪水跟分紅。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表演節目。記得第一個在尾牙找來大牌歌星演唱的就是台積電。但是我們公司從來沒找過什麼大牌明星,明星是有啦,但印象中好像也只有一位。女的,未婚爸爸是歌廳秀的超大牌,藝名的第一個字是生肖。記得當初在節目單上看到她的名字,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家科技公司都會花大錢找大牌。

既然尾牙沒什麼明星出現,靠得就是員工自己表演各類舞蹈,唱歌,演戲。有人自願,也有人倒楣抽籤被抽到,例如我。有一年我就被安排表演新疆舞,明明每天工作都忙的要死,還得抽空練舞,只能怪自己衰。那年尾牙,我穿著不曉得哪裡借來的全套新疆舞衣,好像還那麼有點樣子,腦子空白的望著台下的漆黑一片,好在沒出錯的跳完整首歌。

除了員工表演,本公司最經典,每年都有的節目就是某家廠商老闆的魔術秀。而且他每年都有新花招,印象最深的要算是他把他老婆關進箱子裡,然後就像之前電視上看到的一樣,把長刀一把把的捅進箱子裡,再一把把的拔出來。就在所有人經呼聲連連的同時,箱子打開,他老婆毫髮無傷的站了出來,神奇呢!

明天就是尾牙了,很期待抽個大獎好過年。去年剛結婚的隔天就是尾牙,我把蜜月延後一天,拉著摩西共襄盛舉,卻什麼也沒,奇怪,不是說了剛結婚的運氣很好嗎?結婚的運氣是不錯,但是比不上肚子裡有BABY的準媽媽同事們。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摩西提醒我要準備戰袍赴明天尾牙,最好有帶來幸運的紅色。哈哈哈,我倒是覺得肚子裡有個BABY可能會比較有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