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終於跟摩西去看了我期待以久的The Devil Wears Prada,穿著Prada的惡魔這部電影,被充滿時尚氛圍預告片撩撥的心也總算獲得紓解。

主角Andy真可說是誤入叢林的小兔子,原本立志做個新聞工作者,卻莫名奇妙跑去當在時尚界呼風喚雨,響叮噹雜誌編輯Miranda的助理(我怎麼沒有這種莫名其妙?)。Miranda的惡魔行徑讓Andy成長不少卻也失去不少。當情人、朋友們抱怨她變了,Andy只會說I have no choice。但事實上,她的確做了選擇。在決定做這份工作時,她就出賣自己,催眠自己撐過一年,大好前途等在眼前,卻忘了原有的夢想,忘了對自己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最後與Miranda在車上的對話,我想徹底點醒了Andy,她很幸運,只花幾個月就可以更加確認自己人生的方向,堅定走下去。

換作是你,你會離開Run way嗎? 猛然想,如果是我,我會繼續留在Run way,不矯情,理由很簡單,可以參加時裝周,還有機會免費獲得LV、Channel,我被這些身外之物吸引了。仔細想,像Miranda得犧牲很多才能換得來現在的呼風喚雨。我相信她沒什麼朋友,因為她沒時間,甚至婚姻也極度不順,因為沒幾個男人能夠忍受老婆比自己強。飯店裡,得知離婚消息的Miranda是多麼的脆弱阿,以往劍拔弩張已不復見。也許在那當下短短5秒,她曾經後悔自己的決定也說不定。

沒去經歷過,美好的幻想總會壓過現實;但也許,經歷過,發現不如自己所想,得犧牲很多我原本重視的東西,也許,我也會跟Andy一樣放棄,畢竟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東西是因人而異的,選定了,就不要再羨慕別人,努力朝著選擇的方向走吧!

其他電影內容什麼的就不贅述啦,反正Google一下,大概就可以找到一堆。

還是來分享一下我看電影時的內心搞笑O.S吧。

1. Prada應該開心不得了,電影名字每出現一次,品牌就曝光一次。相信Prada這字在Google Search 排行榜上
    有名。

2. Miranda 的白頭髮怎麼看怎麼時尚有型,平平同是白髮魔女,林青霞跟Miranda差真多。

3. 在時尚界工作,我想每天早上起床後,大概要花兩小時才能出門吧,還不包含前一晚在衣櫃前三小時思考怎麼
    穿搭,才不會被老闆同事們鄙視。

4. 要有驚人的記憶力記住老闆一項項工作交待,老闆時間寶貴,連珠砲是應該的,記不住是你自己遜。

5. 努力開拓人際網絡,這樣即使老闆要你在颱風天讓飛機起飛或是拿Harry Potter的手稿你都辦得到

6. 開始餐餐蔬菜水果,飲料不能喝,努力把自己瘦成皮包骨,塞進Size S、XS的衣服裡。

7. 想進時尚界? 先到餐廳練練端盤子技術,以應付將來左手拿跟廠商借來拍照用的衣物,右手拿老闆要的規矩一
    堆的咖啡跟牛排。

8. 私生活OUT,24小時待命隨老闆CALL,即使老爸遠來探親、男友生日也不例外。

9. 報名速讀課吧!老闆記不住的Party Guest Name, 你得要在3小時內搞定,讓老闆出糗就死定了。

*註1: 本片最令我念念不忘的不是那些得要思考的人生大道理,而是每天早上,Miranda進辦公室的第一件事-把外
          套、包包丟到助理桌上,等於是宣告一天腥風血雨的開始,算是惡魔發威的第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