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現在,我丟下廚房洗了一半的衣服,穿著圍裙狼狽的躲在房間裡寫我今晚的遭遇。要不是整件事太有戲劇性,我的部落格可能還是雜草叢生,一點進展也沒有。

事情是這樣的,洗完累積了三天的髒襪子後,趁著空檔,我打電話給摩西問他快回到家了沒。通完電話,打算繼續我未完的洗衣工作,這時我在廚房發現了小小強,非常小,大概就只有0.5cm 吧。心想,這麼小一隻,我應該有勇氣斃了牠。放膽解決了小的,以後也許連大的也不怕了。抽了N 張衛生紙,輕輕的蓋在小小強身上,打算來個神不知鬼不覺的暗算。鼓起勇氣一巴掌下去,小小強似乎有感應到殺氣,一溜煙跑了,雖然有扼腕卻有鬆了一口氣。

正打算開罐汽水慶祝危機解除,眼睛卻不小心瞄到有個小小、咖啡黑顏色的東西躺在廚房角落的地
板上。靠近一看,很像是現在盛產荔枝裡面的子,正好昨天家裡有吃荔枝,一切似乎很合邏輯。甜的東西留在地上會招來螞蟻,正當我打算"徒手"撿起送它進垃圾桶時,它動了。

我的媽呀,原來是隻會裝死的小強,而且是會飛的那種。

危機來襲,我腎上腺素上升,反射性的躲回房間關上門,完全不打算與敵人正面衝突。撥了電話給摩西,告訴他我被小強愚弄的經過,並要他回到家先巡視一下確認沒有小強蹤影後,再把我躲的房間門打開。好在房間裡有冷氣,有電視,還有一台新買的7吋小電腦,我躲在裡面也算如魚得水。

摩西回到家有堵到小強嗎? 嗯,當然沒有。我說服自己說牠溜去別人家了。

最後附上這張GOOGLE來告訴大家,究竟荔枝子有多像小強。我研究過,高級的玉荷苞品種更是像。有了這次經驗,我對荔枝這水果就有了陰影。

圖片出處: GOOGLE 大神

西摩碎碎念:
1. 想起來,我應該要謝謝小強,老是讓我有動力寫網誌。
2. 這隻會裝死的小強沒找到,又在我家床上發現另一隻。這隻小強是跟著洗好收進來的
     衣服一起混進來的。夏天小強季,我整個神經很緊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