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對於上班族來說很重要,因為只要路徑對,強度夠,就有颱風假可以放
這可是除了微薄的年假外,唯一有可能理直氣壯不用去上班的機會
每到夏日,颱風的盛產期,大家可都是殷殷期盼
一有消息,一傳十、十傳百,全辦公室所有人都會知道
然後集體使用念力,把颱風『招』過來

身為台北小上班族的我,很希望颱風來看看我們
卻愧疚於自己居然有這種想法,而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因此每次我都會希望颱風可以在人事行政局宣布放假之後,馬上消失
這樣既不會造成損失,也能放到假
(唯一有損失的大概是錢賺很多,給我們很少的企業主,『爽』)
七月份,有兩個颱風造訪台灣
媒體再強打第一家庭生活周記的同時
撥出了點小版面報導颱風的人事時地物動態
總感覺颱風會很慘烈的經過台灣,我們應該也有假可以放
結果兩個颱風都不長進

第一個颱風碧利斯是個怪颱,範圍大,卻找不到颱風眼
據媒體『研究了解』,碧利斯是個少見的多眼睛颱風
奇怪,這些怪氣象怎麼常發生在台灣阿,難道是我們政局混亂到老天爺也看不下去了嗎?
決定放假命運的10點一到,全台都要上班 (據說各地最晚10點要公佈明天是否上班上課)
帶著悲傷的情緒在網站上遇到大學同學James,告知他這個悲慘的消息
沒想到他老大想放假想瘋了,居然幻聽到台北縣有放假
可見他呆的公司真的不是人呆的,可以把人逼瘋
總之,碧利斯沒有強到讓我們放假,雨下的倒是挺大的啦
沒放到假,不曉得是那個被颱風惹毛的網友,自製了一張『颱風宣導圖片』(上面第一張圖)
警告:本島不歡迎未達放假標準之貧弱颱風,請增強或改道
深有同感的我把他放在MSN上抒發情緒,沒想到同道中人一堆
我的MSN 連絡人10個有9個都放上這張圖片,可見大家對颱風的表現有多失望



結果不到一禮拜,凱米來報到了
媒體一樣說著:這次颱風結構紮實,筆直朝著台灣來,大家要做好防颱準備
接著很多活動因為凱米的造訪不是取消就是延期,讓想放假的我們信心滿滿
還做著颱風下週一來,下週一二放連假的準備
周五,同事們要下班的時候臉上的掛著微笑,幻想著下次看到大家是週三了,多麼美好阿
颱風走得慢,週一大家還是進了公司,此時心裡很不安
大家邊做事,邊瀏覽中央氣象局跟人事行政局了解颱風動態跟放假與否
快下班時,同事傳了上面第二張圖,讓身在台北市的我們心涼了
這,凱米怎麼飄到南部去啦。沒過多久,人事行政局就宣布台北縣市照常上班上課
MSN上一片哀鴻遍野,我記得S早上還跟我說信誓旦旦的表示,這次鐵放的
就這樣我懷著30%的放假信心回家了,一回家就開始看各台新聞
希望看到凱米稍微又飄回北邊,台北"縣"放假的消息
(是的,本人的公司在台北縣,台北市有沒有放假對我不重要)
結果事實完全沒有改變的餘地,週二仍舊上班去
MSN上James仍不放棄任何希望,我差點怕他拿出指揮棒,跑到台東指引凱米的走向
他幽幽的寫著:我ㄧ直到週日,都覺得這次颱風假放定了,且一放就是兩天
凱米阿,你就是這樣傷了我們大家的心

台北沒放就算了,衛星雲圖上被凱米籠罩的台南居然也沒放
我想大概是去年颱風假放太多,常常放了,卻無風也沒雨
今年氣象局與人事行政局以高標準審核放假與否
我也只能說去年放太多颱風假,今年遭到報應

颱風不長進,害得我心情就像坐雲宵飛車一樣
從滿心期待、雀躍不已到傷心欲絕、難掩悲痛
網路上居然還有『客訴處理回函』的信件流傳
網友自創『太平洋風力派遣公司』為不長進的颱風像全台客戶致歉
並保證未來審慎評估,派遣經環太平洋風力認證中心(*這是什麼鬼)認證
具有超強實力的颱風來台,希望台灣島民滿意
笑鬧之餘,我還真期待起下個颱風的表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