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都是坐捷運上下班的,只要中途在有如滾滾紅塵的台北車站換線即可。家到捷運站以及捷
運站到公司都得要走近10分鐘的路,說的好聽是可以多運動啦,但是每天早晨我幾乎都在跟公司
的打卡鐘賽跑,穿著高跟鞋狂奔,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今天下班,手上多了一袋剛從娘家小住三天的行李,重的要命,忽然,想要換個方式回家。工作
已經沒有什麼變化了,如果每天都搭同樣的車,看同樣的風景,說有多悶就有多悶,今天就讓自
己換搭公車回家,沿途不同的風景,也許能安慰我上班一天的疲累。

經過和平東路新生南路口,我被Sizzler的綠色招牌吸引住,頓時我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
Sizzler在我國中高中時,可是非常IN 的一間餐廳,記得點個主菜再加150元就可以享用吃到飽的
沙拉吧,這樣的經營方式在那時候可是非常新奇的,不事先訂位根本吃不到,也因為這樣,
Sizzler的分店一家接著一家開。

我最常去的是南京東路三段的那家,和平東路新生南路口這家我在高中的時候只吃過ㄧ次,但是
印象最深刻。那時我還是學校童軍社的一員,跟一群同校以及別校男童軍社的聚餐,因為食物好
吃加上聊的愉快,不知不覺間,我不曉得起身去了幾次沙拉吧,只記得後來肚子撐到不行,只好
去廁所進行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催吐運動。很佩服模特兒跟注重身材的女生,居然可
以每次吃完都到廁所裏面吐,我一次就不敢了,實在太噁心。

每次吃Sizzler的沙拉吧,我必吃的有義大利肉醬麵、玉米佐千島醬、以及繖滿胡椒跟鹽巴的薯
條。西摩爸老笑我說,來吃到飽餐廳吃這些便宜普通的食物很浪費,要吃這些回家吃就好了,他
可以買罐玉米罐頭跟千島醬給我,讓我吃個夠。我爸吃吃到飽的餐廳,一定不吃虧,依照他的習
慣,第一輪先把所有的菜色吃一遍,第二輪拿剛剛吃過不錯的,第三輪吃甜點跟水果,最後你一
定想不到的是他會以生蠔當作Ending,理由是怕它不新鮮,最後吃萬一拉肚子,還來得及坐計程
車回家跑廁所。

吃到飽餐廳也曾經流行過一陣子,滿街到處都是,隨著人們的健康養生概念抬頭越來越少了,沒
記錯的話,Sizzler在台北大概也只剩和平跟新生北路口的這家。人們都是健忘的,要不是今天剛
好經過,我不會想起這段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