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八個月前,那時婚後沒多久,我跟摩西去做了所謂的『婚前』健康檢查。檢查結果,大部分人沒有的德國麻疹抗體,我有;大部分人有的水痘及B肝抗體,我卻沒有。奇怪,水痘我明明記得小時候發過兩次阿,怎麼會抗體不夠?唉,檢查報告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反正也還沒打算那麼早有Baby,就打吧。

我簡單的腦袋以為,只要各挨一針,就會有水痘跟B肝抗體。不不不,水痘得打兩劑,B肝得打三劑且前後間隔7個月,算算我得打五針耶,還不含之後的抽血確認檢驗,不過為了以後Baby健康,這是必須要做的。之後,我按表操課完成兩劑水痘及兩劑B肝疫苗,其中第二劑水痘跟第二劑B肝還是一起打的,左手打水痘,右手打B肝,打完那幾天,兩手痠痛的可以,肩不能揹,手不能提。爾後過了半年,今天預定打B肝疫苗最後一劑,對於要不要打這第三劑,我著實猶豫了好一陣子。因為,打了,理論上等個半年再懷孕比較好,但偏偏最近有了想早點生的念頭。不但可以生個跟西摩爸一樣的黃金豬寶貝,也可滿足我阿公阿媽想抱曾孫的願望。

考慮很久,沒有答案,決定再花個220元掛號費先去詢求家醫科醫生的建議,再決定要不要打。電腦預掛號的單子上寫著26號,約早上10:15分看診,但心裡很清楚,這時間150%不準。我睡到10點自然醒,緩慢的穿衣,悠閒的吃早餐,跟摩西到醫院已經11:00了,心想這下可不用等很久了吧!沒想到一到門診處,居然只看到15號,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不曉得是病人問題多還是醫生叮嚀的廢話多。來都來了,當然就是等了,心裡也只能按自祈禱中間號碼的有人不克前來。

看診燈號跳得超慢,越等越不耐煩,醫院候診區電視撥傳福音節目來平靜大家等候的心情,偏偏我又不信教,只是讓我覺得等得更無聊。想想只是為了問醫生B肝的事,大概不用1分鐘就會結束看診,卻得等上一個小時,投資報酬率還真低。好吧,既然都來了,那就多問點,努力在診療室撐上10分鐘,反正我對於懷孕的相關問題還挺多的。

好不容易輪到我,除了問B肝疫苗問題外,還跟醫生聊了很多與懷孕有關的事情。現在資訊爆炸,很多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到,但卻說法不一,也不曉得哪種才是正確的。加上公司內的媽媽們很愛聚在一起聊這些,也很好心的以過來人身份告訴你一些小撇步,知道越多,擔心的越多,差點花了7、8000元去教學醫院檢查我跟摩西的基因。醫生大概碰過很多這種資訊焦慮的病人,只告訴我不用太緊張,放鬆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呢,我還是打了B肝。根據醫生說法,B肝疫苗是死的疫苗,打完後過2、3個月就可以準備懷孕,不用像打水痘、德國麻疹等活的病毒疫苗,打完後得等上半年。看來,我的黃金豬寶貝有希望囉~

P.S 我一向佩服可以跟醫生聊很久的人。記得前年去做近視雷射手術,之後半年,每個月都得回
       診。掛號費 一次150元,醫生看看眼睛,你若沒什麼問題,30秒鐘就換下一位,真是有夠好
       賺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