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哥提議要到我們到 Santa Cruz 吃海鮮
距離我們在的 San Jose 大概還要一小時的車程

要說坐了十小時的飛機到美國而完全沒有時差是騙人的
每次只要一上了車,車子搖搖晃晃
我的大腦就會提醒我的眼皮該睡了,也就完全沒有欣賞到一路上的美麗風景
午餐我們在旁邊的一家餐廳吃海鮮
吃到了我想超久的當地特產海鮮濃湯 Clam Chowder
我是叫碗裝的,正統吃法其實是把酸麵包挖一個洞當碗,Clam Chowder裝在裡頭喝
但是那麵包實在是太酸了,往往吃沒幾口,湯都喝光了,酸麵包還好好的
只好餵進漁人碼頭邊的海鷗及鴿子肚子裡,也算是回歸自然
除了這碗每位海鮮濃湯,還點了大哥超推薦的蟹肉餅跟義大利麵
果然是美國,份量很足夠,我跟老公Share這三樣還是撐到不行

吃完飯我們到海岸邊走走,剛好發現了遊樂園
美國的老天爺對我們好好,給我們一個太陽頗大的好天氣
大太陽,海風吹來還是讓我直打哆嗦
風裡盡是海洋的味道,暖暖鹹鹹的,心情非常放鬆
不用上班的感覺真好

回到大哥家,邊看大哥預錄的一些台灣電視節目 (羅妹妹跟小鐘主持的)
邊用下午茶,蛋糕加上汽泡酒,人生就是這樣幸福
大哥家的電視很跟得上潮流,連東森電視台都有
而東森幼幼果然是海內外兒童的最佳良伴
很難想像,台灣的涵涵跟美國的恩恩球球,居然都是東森幼幼的忠實粉絲

晚餐買了以前很愛吃,RANCH 99 旁的越南河粉,一打開蓋子
曾經很熟悉的牛肉清湯味飄了出來
忽然回憶起當時在這生活的一切一切
在美國的時候,我很想台灣
在台灣的時候,我卻很想念美國
我的人生現在有兩個鄉愁.....

P.S
1. RANCH 99就是大華99,相當有名的華人連鎖超市,另一家有名的是永和
   裡面什麼都有,乖乖、鱈魚香絲、豆干,連大同電鍋都有得買
   有華人超市的地方,就不用大老遠從台灣搬東西,重死自己喔
2. 圖片說明: Santa Cruz的海邊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