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西摩爸媽真的是很能接受各式各樣不同的料理阿。就昨天,西摩爸媽帶我們小夫妻倆去天母中山北路七段的LA PASTA 吃義大利麵,這是家不訂位可能得排隊排上好一陣子的人氣餐廳。訂位11:30,準時到達,店內不到30個座位已滿了9成,且還有幾組客人在外頭等,更讓我期待這家餐廳的料理。

主菜從160元~350元不等,加100元就可升級成套餐,可選擇湯或沙拉,再加上飲料一杯,還附贈好吃的大蒜麵包喔,份量十足。招牌義大利麵以Souce區分為三種類:清醬(Olive)、奶油及蕃茄,選擇很多,而且外面黑板寫著3-4個月更換一次菜單,我想這也是饕客流連忘返、不斷上門的原因之一。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家有小學一年級新生的爸媽,我向你們至上最崇高的敬意。同事的小孩這幾天邁向人生的第一個里程碑,
上小學囉,從他今天跟我閒聊開學當天的狀況,這才發現,現在的家長有多難當。時代在變,小孩越生越少,記得以前我念小學時,一個年級大概22班,一班大概50幾個學生,而現在呢?一個年級才10班,一班才30幾個,可見現在人孩子生得少。也正因為小孩生得少,每個小孩更是惜命命,像上小學這種人生大事,除了父母參加外,搞不好連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全員出動,來個學校一日遊,親眼確認寶貝金孫的學習環境。

據說小朋友進自己教室前得先過四關。第一關『蘋果門』,祈求在校平平安安;第二關『蔥門』,希望小朋友聰明,學習能力強;第三關『芹菜門』,讓小朋友勤快學習不怠惰;過了三個門,最後一關是敲打『狀元鑼』,無非希望小朋友個個金榜題名考狀元 (大家都考狀元,那誰要墊底來突顯狀元阿)。現在小孩壓力可真大,每個人的肩膀上除了幾斤重的書包外,還有爸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我同事的小孩在幼稚園的時候念雙語,每天幼稚園下課後,還有學習不同的才藝,像是打擊樂、左腦開發、心算、珠算、繪圖、鋼琴等。算算現在小孩玩樂的時間真是少得可憐,每天有上不完的課,除了爸媽想要孩子能跑跑在別人前面外,多少彌補爸媽小時候什麼都沒學的遺憾,無悠無慮的孩童生活越來越短,難怪現在的小孩行為舉止超齡又早熟。

過完四個『期望』關卡,家長們跟著小朋友來到教室裡,30幾個小朋友坐在教室中間,教室四周都被手拿照相機或攝影機的家長給團團包圍,急切的想要紀錄成長歷史的一刻。校長及家長會長不停地在一年級新生班級穿梭,介紹自己給小朋友以及背後的金主認識。記得以前我念小學的時候,校長哪那麼有空阿,還一班一班打招呼,頂多在開學典禮上來個30分鐘冗長的致詞;而現在,有學校的校長跟老師還COSPLAY,角色扮演小朋友們耳熟能詳的人物,討小朋友歡欣,甚至搏媒體版面,為明年的招生作準備。學校除了校長、老師以外,還有一些愛心爸媽的存在。以前我的年代,愛心媽媽的工作大多是上下課時,在學校各大路口扮演義交的角色,護送小朋友的安全。現在居然還多發展出說故事媽媽和護士媽媽。說故事媽媽的工作是每天早自習時間至低年級教室,說故事給小朋友聽;護士媽媽則是應付小朋友為了逃避上課所編出來各種身體不適的理由,判斷其真偽。聽說,曾經就有一個小朋友不停的搓額頭,搓熱之後跟老師報告說發燒了,要回家休息,厲害吧!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平常我都是坐捷運上下班的,只要中途在有如滾滾紅塵的台北車站換線即可。家到捷運站以及捷
運站到公司都得要走近10分鐘的路,說的好聽是可以多運動啦,但是每天早晨我幾乎都在跟公司
的打卡鐘賽跑,穿著高跟鞋狂奔,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今天下班,手上多了一袋剛從娘家小住三天的行李,重的要命,忽然,想要換個方式回家。工作
已經沒有什麼變化了,如果每天都搭同樣的車,看同樣的風景,說有多悶就有多悶,今天就讓自
己換搭公車回家,沿途不同的風景,也許能安慰我上班一天的疲累。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才剛看完我的好友夏天在網誌寫了篇工作上遇到笨蛋的悲慘遭遇
我馬上也碰到了笨蛋,而且還不只一個

跟笨蛋做事真的很傷大腦細胞
很多事情講了很多遍,教了很多次
但是笨蛋就是記不起來
不曉得他是不小心,還是大腦選擇性遺忘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媽咪昨天跟我說她老了, 因為她現在看電視, 有些明星叫不出名字來
此時電視正播著古典演歌風味的植村秀廣告 (Ans:華原朋美)
後來又問我演”大漢風”的那個是誰 (Ans:吳倩蓮)
親愛的媽咪, 忘記明星的名字真的不是因為你老了
是那個明星過氣、遜掉了, 你久沒看到他
他忽然出現在螢光幕, 你當然會想不起來呀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