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十月舉國歡騰的五連休,本來應該要走遍大江南北、吃遍東西的,但卻因為我的嘴巴裡連破四個洞,失去了吃美食的興致。說起來很丟臉,西摩人生史上最慘烈的嘴破四個洞的起因,只是因為我吃芭樂失口,不小心咬了左後方的舌頭,沒想到之後,嘴裡的破洞如雨後春筍般長個不停,吃飯的速度比起以前慢了10倍。

人就是永遠學不乖,我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嘴都已經破了一個洞,照理說,應該要知所進退,上火的東西一概拒之嘴外才對。偏偏隔天中午,也就是快樂五連休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我HIGH到不怕死的點了義大利辣味海鮮湯麵當午餐。其實吃下去第一口,我就後悔了,但是肚子實在餓,只好硬著頭皮嗑光所有麵條,剩下1/2但是平常肯定喝到見底的辣湯,繼續走向嘴破四洞的終極悲劇。晚餐,大學好友C小姐約在東區的一品花雕雞,又是上火的一餐,明明是我之前直吵著要吃的,但此時嘴巴痛到無法發揮平時的食力,只好眼睜睜看的大伙大快朵頤,痛阿!用完晚餐才9點,大家又吆喝著去喝點小酒,自以為冰涼的酒應該可以舒緩我的嘴痛,我跟去了。以我的個性,不可能只單純喝酒,喝酒的空檔,我『不小心』又吃了薯條跟爆米花。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常忘記另一半生日、認識紀念日、第一次紀念日、求婚紀念日、結婚紀念日?沒關係,介紹你一個好東西,美國一家珠寶公司Alaska Jewelry Inc. 推出了一款戒指-『Remember Ring』,只要設定好,時間一到就會短暫發熱10秒,在需要特別用力記住的日子裡,燙醒你。

『Remember Ring』共有7款以14K白金或黃金打造的式樣,喊出Never Forget Anniversary的口號。心動了嗎?可惜現在還沒有量產。建議想買的朋友們,發起一人一信的活動,讓此產品快些MP,造福廣大的紀念日失憶人口。上網查了查價錢,哇,Oh My God!760 USD 一只,還真不是普通的貴阿。奉勸各位,盡量把大大小小的紀念日排的近一些,否則要是記性再差點,10根手指戴滿Remember Ring,荷包可就重傷啦!要嘛就花錢了事,不嘛就努力吃腦補腦,鍛練記憶力,締造從不忘記重要紀念日的完美記錄。

普遍來說,相較於男生,女生對於大大小小的紀念日記得最清楚了,而且什麼都可以紀念,搞不好連第一次牽手都算在內,這樣一弄,紀念日有如地雷般佈滿日曆,只要忘記,地雷就會引爆,搞得另一半緊張兮兮,只差沒聘個電話秘書提醒,以免引爆地雷。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概是我今天心情好,沒擺臭臉出來嚇人,所以今天遇到的小黃司機都很愛跟我嗑牙。心情好的原因很多:(1)今天是快樂星期五,就要遠離辦公室兩天; (2)晚上公司聚餐把酒言歡,沖淡平常合作的不愉快;(3)早上Con-call表現優異,獲得大老闆稱讚,爽到差點沒飛上天--這才是今日臉上老是笑臉迎人的主要原因,也使得我的工作倦怠症短暫獲得救贖。其實老闆應該要多多稱讚下屬的工作表現的,一句『你做得很好』往往強過加薪3%,很容易就讓下屬為老闆賣命,但偏偏台灣老闆都不常用。記得在美國工作時,老美老闆總是不吝於稱讚我,明明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老闆『Excellent』、『Good Job』說個不停,自然而然對工作就會產生正面的積極。

心情好,自然就會碰到好事,連小黃司機也和藹可親。

賽車手:司機NO.1
才上車,門一關,這位司機的話匣子開了就沒停過。先是問我做什麼的,在哪家公司上班,知道我的公司名有『科技』2字後,話題馬上變成與電腦有關。先是抱怨電腦不是他的好朋友,怎麼學還是只會兩招:上網跟DOWNLOAD;接著說到把電腦玩壞,自此家中電腦拒絕被他使用;還有還有,兒子電腦強,可以幫忙介紹工作嗎?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曉得是沒創意還是抄襲成功、如法砲製比較容易,繼黑澀會美眉紅透電視圈之後,又出現棒棒堂男孩湊熱鬧。棒棒堂男孩人數眾多,身高不一,但算起BMI值,每個都瘦的像鬼,有的男孩175cm,身長居然才50多公斤,衣服底下應該都是排骨,肉沒長幾斤。長的型也不盡相同,陽光、陰柔、可愛型都有,但轉過身去,居然很難分辨出誰是誰,每個男孩頭上都頂著清一色的刺蝟頭,這樣的髮型好處是,可以虛報幾公分身高。

這些新世代、7年級8年級的男孩女孩們,特色是敢說敢秀。在我6年級的年代,大小S說話的口無遮攔就已經很猛了。記得那個娛樂新聞盛行的年代,娛樂百分百可是個重要指標,除了聽聽明星八卦外,最愛大小S的無厘頭閒話家常,什麼都能聊、什麼都敢說,但是西摩媽很不愛,因為她覺得這兩個小孩沒大沒小,很沒分寸。每當我轉到28頻道,西摩媽銳利的眼神馬上掃過來,對著我說:你是沒有別的節目好看了嗎?給我轉台。連開明的西摩媽都不愛,可見當時的大小S有多離經叛道。而現在,時代如滾輪般進步神速,冒出了黑澀會美眉跟棒棒堂男孩,表現得比大小S還要猛上千百遍,說學逗唱、18般武藝樣樣精通,不吝於表現自己,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年輕人該有的活力,他們散發的光芒,晶亮得讓我睜不開眼。雖然有的男孩女孩在我看來,一點特色也沒有,真不曉得賣點是什麼,但是我偏偏只記得沒特色的,也許沒特色的人在有特色的一票人當中會顯得更耀眼也說一定。

當初第一次轉到『我愛黑澀會』這個節目時,老實說我覺得這又是另一個短命的節目,不認為這幾個小女生加上黑人會有什麼搞頭。哇,萬萬沒想到,現在居然紅透半邊天,連專輯也出了,幾個比較有特色的美眉也開始上節目當助理主持人,不得不佩服人二雄製作人。忽然想起來,每次被我在背後偷批說不會紅的,最後都會大紅特紅、屢試不爽。曾經,我也斷言過孫燕姿天后只是個一片歌手,因為實在不愛『天黑黑』那首歌,沒想到長紅到現在,我想應該是她中性的外表男女通吃,加上歌聲不賴,唉!算我看走眼了。

黑人主持『我愛黑澀會』OK,人二雄大師居然再度推出同類型節目,叫做『模范棒棒堂』,節目ROUND DOWN差不多,只是主角全換成很傑尼斯風格的男孩們,且找來范范主持,真的是天下節目一大抄阿。不過還是要肯定人二雄大師的功力啦,畢竟很多當紅的節目都是出自他手。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大大老闆J Sir 的信,最近常無預期的出現在我Outlook 信箱裡。可別誤會以為我升官發財或是老板賞識我,親自指派工作給我做。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微弱地在公司角落發著光,可預期的,我的光會漸漸消失甚至不見,因為我少了發光發熱的理由。說起來很現實,但是很實際,沒有掌聲、沒有報酬,要努力燃燒自己,還真是無奈又無力。

回歸正題,跟著J Sir的信件的是一篇篇,用Word 打的文章。還以為是從哪本暢銷書上抄來的,但據可靠消息指出,這些都是J Sir自己在商場上打滾多年,身經百戰有感而發所寫的,希望與同仁們分享,共勉之,展望未來。說真的,J Sir的文筆還真不錯,寫實、比喻、轉化法,樣樣都來,連台灣之光王建民都可以跟企業經營扯上關係,證明最近幾波打得競爭者措手不及的致勝策略絕非空穴來風、作夢夢到、或是神明有交代,完全是J Sir 靠著對市場的了解所打出的全壘打。因為這樣,我們得以跟著J Sir吃香喝辣,拿到除了股票外的獎金分紅。

katelove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